還記得在一次陪孩子到建中校園打籃球,經過紅樓穿堂前,一幅大型成長班課程表海報看板,表中的師資陣容與多元的主題深深吸引我。心想孩子進建中後,我也要進成長班聽課。孩子進建中的第一年,我如願地加入了成長班,在華真總召的邀請下,進入了幹部群,從開始幫忙拍照記錄到如今學會製作海報,三年來在成長班成長的軌跡如歷在前。

孩子進入高中階段,已不再需要我們時時呵護與叮嚀,他們正學習獨立,而我們要學習放手,更要懂得自我成長,吸收新知,好面對未來多變的社會,透過一期十堂的課程,有美學素養、醫學保健、親子教養、科普知識、傳統藝術欣賞、勵志、實用手機拍照技法等,課程擴及各行各業,每堂都很貼近我們的生活脈動與需求,豐富了我們生活的見聞與實踐積極的人生觀。

在此感謝淑芬會長的支持以及在成長班幕後默默付出的團隊幹部志工全力合作,從安排課程、邀約講師、課堂筆記、製作海報、規劃旅遊行程等等,每一樣細節都顧及到,讓每堂課都有美好的開始與結束。

感謝學校開放博學講堂,提供學員們一個舒適且可以共同上課學習的地方。更要感謝慧揚總召、國容、翠如學姊傳承經驗並給予很大的協助與信心,讓我們得以無懼的在疫情期間順利接手。

感謝丁嵐、寶環、英桂、承懿、惠珍、芳華、燕貞,忙中抽空從協助當天講堂的場地場控、學員報到到知性之旅的行前景點探勘、餐廳試吃、尋找伴手禮,每一次的忙碌都是為了給學員們一趟既平安又有美好回憶的旅行。

感恩因為有大家的付出,才能成就每一堂課的開始。建中三年與大家在博學講堂共同聆聽各界不同領域的講師分享人生經歷與專業新知,認識了許多的朋友,擴展了我的視野,豐厚了我每一次成長的機會。期待在校生家長也能一起加入我們成長班的行列,一起學習、一起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