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學總召的重責大任~包高中與祈福牆

活動精采影片:建國中學包高中祈福活動全紀錄建國中學110學測耶誕祈福


接任高三副會長後,責無旁貸的扛起第二頂大帽子_升學總召。當中重責大任便是主辦高三包高中活動。

包高中不就是準備好包子、蛋糕與粽子就好嗎? No, No, No…事情沒這麼簡單。

咱們建中家長會的包高中儀式是有歷史、有承傳的。這是屬於高三副會的起手示,也是承載我們高三家長們的殷切期盼與寄望的重要儀式,為著讓我們高三的建兒能在這莊嚴的儀式迎接滿滿的福份、金榜題名、學測就上。

因此,我立馬廣結善緣、徵召升學包高中小組成員、經幾次密集周末午茶時光籌劃後,我們約在台大新生南路側門對街的”光一”,包高中小組成員硬是在那白色玻璃外牆一字排開,由志工大隊長欣欣呼口號、大夥直指”對街那大門口高喊”咱門早早準備好了~ 台大見”。

就是這麼有氣魄的團隊,從10月份就一路展開了不眠不休的校粽、班粽選材、製作及其相關事項的籌備。當然更包含了聖誕節當天的金莎巧克力誘拐學弟們前來幫學長寫下祈福卡與祈福牆的佈置前哨活動。 (下一屆的總召,安啦! 都幫建檔了)。

特別是在包高粽儀式當天、我們頂著寒風低溫於天未亮的良辰吉時,備妥考生名冊與三牲大禮,與校長、會長、教務主任、學務主任、輔導室主任及最最重要的高三各班家代們浩浩湯湯的前往文昌宮祈福。

這一早,溫度雖創新低,但前晚的大雨停了、大夥的心沸騰了,建中家長會在文昌宮及土地公廟為我們高三莘莘學子許下誠摯的心願、求得了滿滿的祝福與加持,圓滿成功的承傳了這莊重包高中祈福儀式。

待儀式結束回到學校,與校長及家長會重要幹部們一班一班的誓師、呼口號,再掀起包高中的另一高潮。

當天跑班後,升學總召最後以燒聲作收,但我們辦到了、的確辦到了、我們成功圓滿的達陣包”高中”了。

事隔多月,寫下滿滿的回憶,總覺得還是熱血奔騰。謹將這滿滿的熱血與祝福傳達給因COVID-19疫情而延後指考的建兒們,加油!您們在這場充滿不確定性的延長賽,終究會成功達陣的、因為你們是這麼特別、這麼有毅力與堅持的末代舊課綱考生,你們是屬於必勝的! 咱們123屆建中校慶時光迴廊補畢典、放煙火。這是我們的約定喔~

最後敬祝尚在準備指考的建兒 金榜題名 高中心目中理想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