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慶義賣活動系列~
校園版蘇富比拍賣初體驗

身為建中小高一的家長,對於校慶,當然是萬分期待!而其中,最讓人躍躍欲試的,就是「VIP室義賣拍賣會」!

為了營造氛圍,增加話題,家長會校慶活動籌備小組經過多次動腦會議後,拍板定案帶著五O年代復古味的「耀眼122。紅樓展風華」。規劃了迷你拍賣會,以「校園版蘇富比」為訴求,並將義賣所得全數做為家長會校務運作經費,讓活動更具意義!

拍賣會的拍品琳瑯滿目,多元且豐富,由校慶總召高二副會長張富荃操刀,他以「藝術風」作為主軸,拍品涵蓋書法、紅樓印象水彩畫、仿名家維梅爾畫的油畫少女等⋯⋯當然,書法部分肯定少不了我們建中大家長徐建國校長的揮毫,此外還有,書法篆刻藝術家宋崗學長捐贈的兩幅作品!紀念性的拍品則有政界名人學長簽名的建中小書包及橄欖球。

我在得知校慶活動籌備小組募集拍賣會品項時,暗自掂掂斤兩,因無法贊助名家畫作或藝術精品,但支持家長會活動豈能輕言放棄!於是,靈機一動,趕緊跟公司AI業務部門有力人士商議,是否願意捐贈時下最夯、最適合莘莘學子或創客達人,運用於自主學習課程規劃的產品,由於拍賣會是產官學界貴賓雲集的場合,公司長官予以大力支持,捐出兩台AI學習的最佳利器-Pixetto超高畫質感測器。在拍賣會現場,承蒙吳委員的慧眼賞識,熱烈響應義賣活動,順利以高價拍出!

當拍賣會開拍那一刻,在高二張副會長的好友Lisa熱情搶標下,以高價拿得首件拍品,開啟了好彩頭,接下來的拍品在各個榮譽會長、校外貴賓以及友校會長們的支持響應下,拍賣號碼牌此起彼落,讓現場的氣氛達到高潮。

還有同是校友的高一官振傑副會長,也是此次拍賣會大大成功的幕後推手。他手上拿了好幾張校友競拍委託單,是一群優秀的醫生校友,非常踴躍認養拍賣書法作品,使整個拍賣會從頭到尾毫無冷場!

既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在眾多義賣拍品中,最觸動心靈吸引我的,就屬徐校長的對聯墨寶,上聯「平安即是家門福」;下聯「孝友可為子弟箴」,為此,我獻出了生平第一次舉起號碼牌的應價成交體驗,真是不虛此行!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情商找來名主持人李秀媛小姐,擔任拍賣會的靈魂人物!她台風穩健,口條流暢,又很能帶動會場氣氛,與張副會長搭檔出任拍賣官,一起點燃現場貴賓的舉牌慾望,讓這次拍賣會有了亮眼的成果!活動結束的高潮,由校長主持唱生日快樂歌,大家圍繞在特別準備的蛋糕前,慶祝122建中校慶,也為拍賣會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