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高二合唱比賽,8:00一到同學們三三兩兩陸續到達,也有揹著書包、提著早餐匆忙趕到,

在演藝廳外三口併兩口囫圇吞棗的孩子。(此時臉上應該有著心領神會的一抹微笑,建媽限定的懂,哈)

比賽開始前全體參賽同學先作發聲練習,和著音階上行與下行ㄚㄚㄚ ~~哈,聽起來就是打卡式的開嗓(竊笑)。男生低沉的嗓音,待會兒比賽應該沒有可期待的亮點(和其他志工媽媽閒話家常著)

隨著觀眾席燈光漸漸微弱的同時,參賽班級也就定位,輕快前奏劃破一片寂靜,如飛舞的點點螢光引導孩子進入主弦律[火金姑 閃褶褶 在阮細漢的暝 ]天啊………怎麼這麼好聽?(心裡一陣驚呼)瞬間我如舞台上的燈光般,只聚焦在每個參賽班級上。這首歌謠並不好唱,無論在歌唱技巧、和聲及曲子的起承轉合等,孩子們都詮釋得恰到好處 。平常在社團學到的十八般武藝,口技、打擊樂器、阿卡貝拉……,甚至是百老匯音樂劇,通通搬上舞台。從構思、選曲、編曲到曲子的呈現,簡直可媲美專業人士。(不用懷疑,說的正是咱們家那位愛打遊戲永遠少根筋的少爺)

開學才短短兩個多月,1~24班皆重新分班,彼此熟悉度還不夠卻能默契十足。整個上午,許許多多的為甚麼及怎麼做到的,一直在腦海盤旋,我想建中生專屬的超強專注力與認真的特質是唯一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