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建中建校122周遇上年百年大疫”新冠肺炎(COVID-19)”全球性的疫情,幸運的隨著疫情趨緩,校慶大會活動配合防疫措施如期舉行。因應防疫要求,今年校慶參訪來賓進入校園需「實名制登記、配戴口罩及酒精消毒」,雖有不便,卻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國度。

今年是我第二次參與校慶志工支援活動,負責紅樓區貴賓簽到、小額捐款收取及校門口防疫區機動工作。一早紅樓區熱情的志工們,在天公做美天氣放晴下決議將工作區,由紅樓穿堂移至門口側,此區是一進校門映入眼簾的好方位。來賓陸續到來,身負募取小額捐款重任的志工即刻啟動小額募款,家長及貴賓們亦熱心的給予支持。校門口防疫區志工們分別至大門、側門及後門三區執行「健康聲明書實名登記查核,體溫檢測及酒精消毒」防疫作業,校慶活動開放時間一到排隊等候防疫作業的家長與來賓們已讓防疫志工忙碌不已,為協助人流入場順暢拿著實名制登記QR code掃描版至校外讓來賓們,加速登記以利快速入場。有幸與這些志工一齊為校慶活動服務,許多志工孩子已畢業多年依舊熱忱的參與活動支援,在他們豐富經驗帶領下作業順利完成。

校慶活動當天志工們一整天的服務工作中,得到的快樂與滿足,只有參與過的才能心領神會,望著大家臉上的微笑,絕對是建中當天最美麗的風景。參與活動小小的付出,能獲得滿滿收穫,樂當施比受更有福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