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塊磚,哪兒需要往哪兒搬

建中志工隊是一個兼具理性及感性的團隊,在這裡,我們彼此以學姐學妹相稱。 從新生報到開始,就已經能感受到這個團隊的效率及熱情,待自己進入志工隊,每一次的服務都讓我驚嘆不已,新生健檢、流感疫苗施打,動輒出動超過100個人次的志工,建寶們在外參加各種賽事,不論颳風下雨,也有志工在場邊加油的身影,要有多大的組織能力及熱血志工,才能順利完成每一次的任務呢?看到了學姐們的付出,我告訴自己,一定要抱著謙卑的心情好好學習。

雖然每次服務,對象不見得是我的孩子,但我一點都不擔心,因為我知道我的夥伴也在守護我的孩子,甚至守護彼此。 今年學測我在建中考場,考試第二天,天氣有點涼,早上急著出門的我忘了吃血壓藥,組長跟夥伴們叫我別擔心,建議我先回家休息,但不甘心的我掙扎著不願放棄,此時,一位資深學姐出現了,臉上掛著恬靜卻不失威嚴的笑容,緩緩向我走來,我不自覺的立正站好,於是,我被她溫柔的勸退了,當天晚上夥伴傳來一張照片,是我的背影,手上抱一袋沉甸甸的廚餘,走向回收場的背影,剎那間,我眼眶紅了。

因幕起、因燈亮、因一雙雙堅定的臂膀,成就了紅樓裡一幕幕的煇煌,帶著堅定及微笑的臉龐,志工們前進的腳步不曾徬徨,一路風兩兼程,在一次次任務裡,陪著孩子一起成長,一起茁壯。 每一次的動員,每一次的磨合,每一次的挑戰,每一次的學習,讓我遇見了更好的自己。 歳月靜好,因為有人為你負重前行,每位志工都像是一塊小小的磚,層層疊疊,壘起一座為孩子們暫時遮風擋雨的牆,讓孩子們有時間做好準備,面對未知的困難,我是一塊磚,哪兒需要往哪兒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