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以建媽身份步入校園參與新生家長說明會,走到會場眼見家長錯落有致按照班級坐在座位上,心中默默被家長的高出席率以及校方準時開場所震懾,這是建中精神第一個讓我敬佩的的地方。

說明會結束眼見成長班正在招生,走近一看萬沒想到一屆有九百多名新生,成長班卻儘有寥寥可數的名額釋出,建媽努力不懈的學習精神是我第二個震撼!

好友雅莉推薦,懵懵懂懂進入家長會四下值班擔任志工,這是我第三個驚喜,也將會是在我心中永難忘懷的一段珍貴美好旅程。

話說除了固定的四下值班工作---校門口量測體溫、協助收取各式捐款款項、檢查活動中心廁所、義賣商品登記收款、協助各項活動的事前作業等等,也更有機會見識到那擠進紅樓的稀有怪獸---建寶們有彬彬有禮進會辦辦事的小鮮肉,也有大剌剌進來倒水的陽光男,還有羞澀靦腆進辦公室說媽媽想要購買建中娃娃的大男孩。我們平凡的忙錄,服務了別人卻成長了自己,體認一切的鎖事卻是任何典禮活動的重要環節。

志工期間也參與了高一健檢活動和疫苗注射,建寶回饋志工媽媽各司其職、有條有理、流程順暢、效率精準,疫苗注射一天打完全體學生且一針不差,堪為他們的表率,值得他們學習,得到這樣的回饋真的慶幸建寶們絕非只是一個會讀書的書呆子,而是會將心中的感觸以言語表達的暖男,除了感動心中也融入一股暖流!

人家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建中最不缺乏這樣的美人,曾走在南海路的天橋上,同學見著我背著建中的小書包,倏地放慢匆忙的腳步還點了點其他同學優先讓路給我,心中讚許著建寶,懂得敬“老”尊賢,但心也總是想著還能幫他們再多做些什麼,天體運行善念循環福往而福至,希望社會善良純正而美好!

感謝建中提供這樣的大環境讓我有磨練和服務的機會,也感謝志工團隊給我教學相長的過程,我細細品味,體悟不一樣的心態有不一樣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