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不足】、但我【不怕】、因為【有您】

就如同疫情般的突然,在高二這年意外的接下志工副隊長一職,憑著滿腔的熱誠加上忐忑不安的心與大家一同參與完成每個活動的任務。

建中志工隊是個無中生有、使命必達的團結團隊。

在這個充滿菁英學生的學校,家長們更是卧虎藏龍,十八般武藝樣樣皆有人才,也正因為有您們無私的奉獻,才能讓每次的活動都能圓滿的完成。

今年很特別,因為碰上疫情,所有的活動都必須加上防疫措施,包含每日的值班組員輪流至校門口量體溫與實名登記。也因疫情限制了志工所需人數,但因為有【您】,一群熱心幫忙的志工學長姐、同梯、學弟妹們,不論任何活動,人力雖精簡,但服務不縮水。

在這一年中有個很特別的體驗,就是負責學測便當的訂購,由於疫情的關係多了好多學校搶訂台鐵便當,為什麼要訂台鐵便當呢?台鐵便當除了符合HACCP規定之外,我們還會特地請台鐵安排無蛋無海鮮的美味排骨便當,因為考試當然不能有蛋吖、海鮮是避免造成過敏,還有更代表學測【鐵定】會上的涵意。非常感謝台鐵陳小姐與鍾小姐的體諒與幫忙,讓我在學測前一天都還能再追加與更改葷素,很忙也很害怕出錯,但熱心的您們(學長姐、同梯、學弟妹),事前的路線規劃提醒、當天領取後的幫忙分區盤點、埋伏在周邊隨call隨到的便當組司機、在各考場依班級名冊發放便當的志工,讓美玲知道背後有您們的支援,所以:我不怕且圓滿的完成任務。讓這個像戰場一樣混亂的任務能順利完成,感恩有您。

「士」者有‘’心‘’是為「志」,所以要當一位志工很簡單,只要您有一顆「心」,願意服務的心,建中志工隊歡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