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祿,但快樂著

本著幫助孩子、服務學校的初心,揣揣不安的接下了建中志工隊大隊長一職。舉凡家長日、校慶、成年禮、學測指考、講座支援、校園防疫……等,不計其數大大小小的活動,都少不了家長志工的參與。每每看到身著藍色背心的身影,來回穿梭在校園中,內心總充滿著感謝與驕傲。看!那是不怕髒、不畏累,一心只想著悄悄為孩子付出的愛心志工!

機動志工

「大隊長,接下來還有什麼活動?我來排假支援。」

「欣欣,XX活動我原本登記支援半天,如果人手不夠,我想辦法把事情排開,改成支援一天。」

「大隊長,這一堆穿過的志工背心我帶回去洗。」

「欣欣,垃圾場關了,這袋垃圾我帶回家丟。」

「…………」

每次活動前後,總會有許多讓人感動萬分的話語在我身邊圍繞,這也是每次活動都能順利成功的關鍵。沒人會因為沒分配到為自己班服務而怠工,也不會有人因為太髒太累而敷衍。大家都是一條心、不計較的在無私奉獻!

值班志工

需要支援的不僅有機動性的活動,在校園內每天發生的,是值班志工的日常。

除了一般會務,去年起還多了校園防疫的工作。每天9:00~16:00,身著藍色志工背心的帥爸辣媽們就開始了不畏風吹日曬雨淋的任務。為了校內學子的健康,大夥兒還得忍受無數小黑蚊的襲擊。希望疫情早些結束,大家才能回歸原本的值班生活。

有些嚴肅了,換個話題!值班志工群其實可看做是由10個家庭所組成的歡樂大家族,彼此感情融洽,互幫互助。每週半天時間聚在一起,在幫忙會務的閒暇,大家會分享彼此的手作蛋糕、交換團購心得、聊聊身邊八卦、相約出遊聚餐……。尤為重要的,是交換彼此“對付”建兒們的武功秘笈,借此達到攻無不克的境界!

認輔志工

隻身租屋在外的孩子,也有一群志工家長在旁守護著。除了每學期一次的賃居生餐會,認輔志工們平時也會關心孩子們的在校生活。希望這群外鄉遊子,在家人無法陪伴的平日,也能感受溫暖的關懷。

我的孩子不只有我的孩子,全建中都是我的孩子!想想,身處滿是自己孩子的校園中,隨時都有或陽光、或靦腆的笑臉迎面問候,那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啊! 擔任志工的初心是付出、是回饋;但其實自身獲得的成長和感動,才是令人上癮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