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中的禮物:「逆境抵抗力」

人生中,有許多特別的插曲,不預期卻潛藏美好。一如,2020年的深秋,我意外當上家長會的高二副會長,開啟了充滿挑戰的「紅樓之旅」!

雖是只求奉獻不求回報的義務職,但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建中的莘莘學子。「給孩子最好的」是我們做父母心願,從小悉心呵護的寶貝,如今託付給建中,除了求學,陪伴與支持,依然是我們始終如一的疼惜。於是,家長會的中心主軸,便是成為孩子和學校最堅強的後盾!

謝謝歷任會長、副會長的努力下,家長會凝聚了家長們的力量,與學校、教師形成緊密的「鐵三角」關係,共同為孩子的未來付出,也為孩子的學習,提供了重要的助力!

綜合高一擔任常委的經驗,讓我更知道接任高二副會長後,該如何使力來推展各項與家長、孩子相關的活動,包括籌措家長會的經費等!

謝謝家長會夥伴們各司其職的分工,齊心協力的合作,讓今年得以順利完成家長會歷年的傳承活動,包括:VIP拍賣、校慶商品義賣、感恩餐會、教育旅行、成年禮,以及冷氣設備的保養等等⋯⋯透過這些深具意義的活動,也讓家長們和學校有更親密的互動。

因為疫情之故,讓我對於今年經手和參與的活動,感觸尤其深刻!

就如同,每個生命都有高山低谷,每條成長的道路也不一定平順。而,疫情的盡頭,看似有點遙遙無期!

在這個徬徨不安的時候,希望我們可以成為孩子生命裡那個「重要的他人」,給孩子更多的勇氣、陪伴、相信、感恩、支持。讓他們看到自己的可能性和不一樣,培養出更多抵抗逆境的正能量!

兒子小的時候,我常常跟他說:「在別人生命的雨天,記得,幫他撐起一把傘。」這不是同情或施捨,而是希望孩子長大後可以有能力,去複製那個撐傘的身影,好幫助更多需要的人!

也許,這一屆的高二生,遇上的是不怎麼可愛的狀態:首屆施行的108課綱以及111考招制度的改變,讓人憂心的事真的不算少!

但,此刻,我要由衷感謝校長、會長、副會長、常委、家委、家代、秘書、出納⋯還有志工隊大隊長和所有志工夥伴們,因為您們無私的付出和分享,才能讓建中的孩子們找到自己的光,踏上精彩夢想的紅樓旅程!

  • 特別感謝這一年並肩作戰的團隊:高一官副、錕盛常委、文康小組總召家祥家委、副總召慧倩家委、冷氣清潔小組總召信凱家委、副總召志宏家委、玉喆家委、燕萍家委、智傑家委、敬芳家委、滄裕常委、乃文家委、和美、欣欣大隊長、三位副隊長綺萍、美玲、沛淇、安麗秘書、貞秀會計、秀如出納,以及默默付出的所有志工群、家委、家代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