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彷彿昨日


對,就在去年(2020),為了家中第二位建兒暑假升高三需進入備戰狀態準備學測,我們將往年暑假的家庭旅遊提前到農曆年出發,去了趟日本,也應景添購多款東京奧運紀念衫。就在天氣好到不行的東京街頭,我們發現人潮不再,口罩難買、短短幾天回程班機上已被迫全程口罩了。瞬間,這世界被COVID-19病毒改變了一切、而且萬萬沒料到過了一年,時間來到今年初(2021),就在末代舊課綱的"如果我有一座新冰箱"的天兵作文、及哀鴻遍野的數學五雷轟頂後的學測結束當天,直接被宣布隔天畢旅取消。無言! 緊接著,COVID-19的回馬槍也讓畢典瞬間變線上舉行,且指考破天荒延期。這對指考生及其家長們無疑是一場嚴峻的延長賽!

時間倒回去年COVID-19肆虐之始,我在原本繁忙的工作中開始了政大商學院資管系的產業博士課程,但也無預警的接任了原本不在規劃中的建中家長會高三副會長及升學總召重責大任。一切彷彿昨日、幾經咀嚼回味,同時備感幸運一路上有校長、教務處、學務處、輔導室及家長會會長、委員們的支持與力挺,我們終究也順利的一起走過疫情飄搖的這一屆。細數自本屆家長會組織更迭、經費募款、高三升學包高中、聖誕樹祈福、文昌宮祈福、感恩餐會民歌組曲表演、學測、二階書審及模擬面試規劃及至近期線上畢業典禮籌畫會議等,我竟也在不知不覺中融入了建中家長會這大家庭,過程中,我自許要與團隊齊心努力,讓73屆的建兒升學成績更亮麗,同時也竭盡所能與高三家代們搭起與學校溝通、交流的橋樑。一路走來,深深體會到自己從學校、家長會與建中家長們身上學習到的比自己的付出實則多出太多。是我受惠於建中家長會良多,感恩有此榮幸參與。

文末,謹附上在五月十五日中央防疫中心宣布疫情提升至三級當天傍晚,於國中會考結束、眾人散場後,我與會長趁著學校尚未關門、四下無人之時,迅速為這屆畢典拍下了倒數15天的第一支宣傳影片,由北一女、台南女中代表完全直接置入,也算是我們正副會長在本屆家長會的完封代表作。

敬祝大家 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