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我以建中為榮 明日建中以我為榮

我於民國五十四年建中高中畢業, 至今已五十六年,加上在建中的三年,建中和我的淵源已將近一甲子。

五六十年前的台灣和現在的台灣當然不可同日而語,剛從日治時代光復成民國時代, 接著政府又從大陸遷台不久,一切正百廢待舉,當時的建國中學也是由日治時代台北ㄧ中改制而來,創校至今已近123週年,這半世紀拜科技與醫藥進步之賜,整個世界已不一樣,

現在即將畢業的和在校的同學也可以說是在最美好及最幸福的環境之下完成高中的學業。

建中不僅是台北市,也是全台灣首屈一指的明星高中,從創校以來已有十二萬名以上優秀的畢業生,以前的大學聯考,現在的指考及大學申請等建中的畢業生都有很好的表現。

在各行各業也有很多傑出的建中校友,歡迎各位同學在畢業以後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自己是一個婦產科的醫師,行醫已四十多年,也接生過很多的新生命,經歷過台灣高出生率的年代,到現在少子化的時代及這一年半來冠狀病毒肺炎的疫情,世事難料, 這是一個光明的時代,也是一個黑暗的時代,不過無論世事如何變化,建中永遠是全國最優秀的高中應該是不會改變的, 今日我以建中為榮, 明日建中以我為榮, 與大家共勉。